怕對手陣營勝選!天都還沒亮...投票所前擠滿排隊人潮

▲天還沒亮,激烈選區的民眾就已經在投票所門口排隊等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大選8日陸續開放投票,究竟誰能成功入主白宮,備受世界關注。由於選情相當膠著,民調呈現拉鋸戰,民眾擔憂若不投票可能會讓對手陣營有勝選機會,不少激戰選區天還沒亮,就湧入大批民眾排隊等待投票。

究竟戰況有多激烈?根據《CNN》最新統計,若情況順利的話,538張選票人票中,希拉蕊預計將有望拿下268張,距離270張票的當選門檻僅僅只有2步之遙,扣除雙方篤定勝選的優勢州,還有亞利桑那州(11)、佛羅里達州(29)、內華達州(6)、新罕布夏州(4)、北卡羅萊納州(15),以及內布拉斯加州的第二國會選區(1),共計66張選舉人票,只要其中有一州的選票被希拉蕊拿下,川普就無法「直接」當選美國總統。

▼深怕對手陣營慎選,大批民眾排隊等待投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樣膠著的選情也催出選民踴躍投票,擔憂要是「少了我這一票」,對手陣營就有機會勝選入主白宮,許多民眾在8日天還沒亮的清晨,就已經站在投票所前排隊等待。若選情明朗的話,預計將在當地時間8日晚間會有初步結果;但若開票時呈現拉鋸戰,那對美國民眾及2位候選人來說,將會是個漫長、難熬的夜晚。

▼希拉蕊、川普究竟誰入主白宮?結果將於台灣時間9日中午揭曉。(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