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禍讓消防員救災困難 安全問題再次浮上檯面

▲一次美國特斯拉的車禍,再次燒出了電動車的安全疑慮。(圖/翻攝自Youtube)

記者鄭閎/綜合報導

在美國印第安納州,一輛Tesla Model S發生了嚴重的事故,車輛先撞到樹之後,翻覆在一個停車場上,車輛著火之後,消防人員花費了20分鐘的時間,才將駕駛者移出車內,後續則因傷勢過重,不幸身亡;而坐在副駕駛座的乘客,則當場死亡。

根據現場救災的消防員指出,整個事故現場蔓延了接近100公尺,但電動車起火則造成他們的救災困難,由於鋰電池組的高溫度,需要先行降溫,外加整個車內的線路佈局,讓他們花了更多時間來救援車內的傷者。

▲據美國的消防員指出,電動車起火的問題遠比燃料車嚴重,他們必須花上更多的時間才能救人。(圖/資料照片)

消防員很直接的告訴媒體:「由於電動車的線路相當複雜,我們必須先研究出哪些線路是可以切斷,而不會導致更嚴重的後果,雖然汽油車也會起火燃燒,但很明顯的是,在未來電動車的救災將會成為我們的新挑戰。」

目前當地警方正在調查這起事故的發生原因,不過在全新的Autopilot上線之後,原廠已經更新了幾個安全規定,因此據信這個事故應該不會是自動駕駛系統造成,不過一場車禍,再次的凸顯出電動車的安全問題,是需要相關產業和政府共同探討的。

► 更多車市消息,請鎖定「男人話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