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供應商戰場!?Canon將開賣1.2億畫素的感光元件

我們想讓你知道…終於要有和Sony比感光元件的意圖了?

記者莊友直/台北報導

相機規格中佔最重要角色的感光元件,目前除了少數幾家廠商仍採自行研發方式外,像 Nikon、富士、Pentax 等廠商幾乎都是採用 Sony 所製造的 CMOS 感光元件,且再搭配如手機等其他領域,Sony 可說是目前感光元件供應龍頭也不為過。

但這樣的情況可能要改觀了,先前已有傳聞指出 Canon 也將跳進供應商戰場,將開啟獨立販售感光元件的業務部門外,近期根據國外網站 Image Sensors World 曝光的文件指出,Canon 即將販售 3 款 CMOS 感光元件,除了增高像素大小至 19um 的全片幅,以及 500 萬畫素採用滾動式快門的 2/3 吋等產品外,最吸睛的就屬曾在去年展出概念機型的 1.2 億畫素感光元件了。

在文件中可發現,這片感光元件採用 29.22 x 20.2 mm APS-H 格式,可拍 13,280 x 9,184 解析度,約為 1.22 億畫素的照片,且連拍速度也達到每秒 9.4 張,但錄影規格並未達到 4K 以上水準,而是 Full HD@60fps 外,如此龐大的照片畫質,深深考驗消費者的 SD 記憶卡等規格外,對於 APS-H 的格式來說,鏡頭等配件的支援度也是項大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