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綠綠變灰太郎!北市舊衣回收桶年底前全部穿新衣

▲新版舊衣回收箱。(圖/北市環保局提供,下同)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相信不少民眾對於佇立於大街小巷中的舊衣回收箱有有相當的印象,但自11月起,這些「小綠綠」們將有嶄新的面貌!北市環保局找來專人導入新設計,要顛覆民眾對傳統舊衣回收箱「綠皮鐵身」的刻板印象,外觀將全部改成灰色,並會貼上節能減碳圖示;環保局指出,全市1358處舊衣回收箱外觀更新工作,預計在今年12月底全面完成。

環保局指出,舊衣回收箱形同街道家具般隱身在巷弄中,老舊不起眼的外型已跟不上時代的腳步,台北作為首善之都,為塑造城市美學、提升市容景觀、打造優質美化生活環境,今年特地推動舊衣回收箱的大變身計畫,利用換屆申請的機會,導入新的設計,全面更新舊衣回收箱外觀。

舊衣回收箱的設置,僅限經環保局核准從事舊衣回收業務資格的社福團體,且每三年申請一次,本屆已於10月31日起屆滿,最新一屆共核准54間社福團體申請設置,預計核准1358處舊衣回收箱。

環保局表示,北市舊衣回收箱業務創立迄今已約20年,街道上的綠色鐵皮箱已然成為「舊衣回收」的代名詞;但隨著時代的演進,大家習以為常的「街道家具」已漸漸與時代脫節,對比先進的城市面貌更是格格不入。為了這次推動舊衣回收箱大變身計畫,環保局特地邀請設計業界頗負盛名的TIF UNION設計師馮宇,親自設計新的舊衣回收箱外觀。

新的設計強調環保概念,藉由箱體左右兩邊的圖示傳達節能減碳訊息,民眾每捐贈一件衣物相當於減少4.2公斤的碳排放量,也相當於每人節省了9天的用水量。另外,民眾捐贈衣物時所需資訊也整合於箱體上,所有的舊衣回收箱設置地點亦可透過愛台北APP尋找。

藉由變身、換妝後的舊衣回收箱,環保局表示,希望一來可增加民眾的注目,並發揮公德心,勿隨意棄置垃圾;二來提高舊衣回收量,在珍惜資源的同時也可以發揮愛心。另外,新的外觀也大幅提升街頭的辨識度,以區別違法設置的舊衣回收箱。

環保局指出,舊衣回收箱外觀更新預計於今年12月底全面換裝完成,屆時亦會併同辦理相關查核作業,除輔導社福團體舊衣回收相關業務外,亦可杜絕非法箱體設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