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上課時間早、睡眠少 高嘉瑜提議北市學生延後到校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日前有研究指出,台灣學生從早上7點30分左右到校開始,上課時數是全球最高、睡眠時數卻是全球倒數少,睡眠不足情況下嚴重影響教學成效。對此,台北市議員高嘉瑜3日在質詢時指出,如果可以讓學生睡晚一點、飽一點,有足夠的睡眠時間,對學習較有幫助;而備詢的教育局長曾燦金則說,2周內提評估延後上學方案,但要有學校願意配合試辦。

台北市國、高中學生的上課時間有機會延後嗎?高嘉瑜在質詢時指出,台北市公立國高中的到校時間都是7.30,第一堂課的時間大概8.30左右,到校時間到上課時間之間還有一個小時,學校多安排考試、自修等,質疑這部分是沒有必要。

高嘉瑜更指出,台灣學生的睡眠普遍不足,「與全球的國高中生上課時數比較,台灣是第一名,9.5小時;上課時數高是不是代表競爭力強?也不一定」,所以我們在比較各國的上課時數,台灣的上個時數不僅高、睡眠時間也短,嚴重影響到學生成績。

對此,曾燦金則回覆指出,在2週內提出評估方案,學生有充足睡眠可以提升學習專注力,但還是得看學校是否願意配合試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