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想媽媽… 10歲童深夜騎10km迷路 理由令人心疼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家住新北市五股區的10歲馮姓男童2日凌晨衣著單薄騎著單車出現在樹林街頭,由於當時氣溫僅有20度,正執行路檢的三多所員警見車狀即上前關心,知道他迷路後便帶回所提供熱牛奶暖身,並進一步查知其母與父吵架離家,他因很想媽媽才趁父睡著後,從家騎車要到10公里外龜山找媽媽,不料,卻迷路騎到樹林。

樹林警分局表示,三多派出所員警楊逸帆、蔡閔傑2日凌晨在樹林區中正、三俊路口執行路檢勤務時,發現10歲的馮姓男童穿著單薄衣物騎著腳踏車在路口張望,由於,當時氣溫偏低僅20度,2員見狀即主動上前關心詢問,才知他迷路了。

隨後員警將他帶回所安置,並提供熱牛奶給馮童暖身及安撫情緒,同時進一步查知男童爸媽日前發生爭吵,母親負氣離家至桃園市龜山區朋友家中暫住,他因很想媽媽,才會在1日深夜趁爸爸睡著,從五股家中騎單車出門,憑記憶要到10公里外的龜山區找媽媽,不料,卻迷路騎到樹林區,所幸被警及時發現才未出意外。

10歲馮姓男童思念離家出走媽媽,2日凌晨衣著單薄頂著寒風騎單車要到10里外的龜山找媽媽。不料迷路騎到樹林,幸遇警帶回安直並找來爸爸才結束這場夜半尋母記。(圖/記者孫曜樟翻攝)

警隨後根據他提供的姓名、年籍資料找到馮童父親,請他至所將兒子帶回,馮童在待父梘前來的空檔也疲累的在沙發上睡著,員警見狀還貼心幫他蓋上警用大外套以免著涼,馮父至所則是不斷感謝警方的熱心與用心,同時也束這場「幼兒夜半尋母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