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號颱風「米雷」生成了! 還有增強空間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位於關島西方的一熱帶性低氣壓,在3日日本時間9時55分生成,為今年第23號颱風「米雷」(Meari,北韓命名,回音)。根據日本氣象廳的路徑預測,未來米雷會朝西移動,還有增強空間。

▲颱風米雷生成。(圖/日本氣象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颱風米雷路徑預測。(圖/中央氣象局)

根據中央氣象局觀測資料,輕度颱風米雷,上午8時中心位置位於北緯12.8度,東經136.4度,以每小時5轉6公里速度,向西北轉北進行。颱風中心氣壓998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8公尺,瞬間之最大陣風每秒25公尺,七級風半徑80公里。氣象局說,未來米雷颱風會先在原地打轉,預計往西朝菲律賓方向移動機率高,直接影響台灣機會較低。

氣象局表示,由現在的預報資料顯示未來對台灣天氣影響不大,不過氣象局仍會注意後續的發展狀況。至於位於關島東方海面的另一個熱帶性低氣壓,氣象局表示,最快今天也有機會增強成第24號颱風「馬鞍」(Ma-on,香港命名),但生成後往北走的機率較高,影響台灣機率也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