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空氣品質紫爆 賴惠員籲廢棄物流向管控從嚴

▲台南市議員賴惠員,要求環保局不僅要徹底推廣綠能交通工具、街面灑掃作業,更要從嚴管控廢棄物末端流向,杜絕廢棄物任意傾倒焚燒。(圖/記者林悅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議員賴惠員31日針對台南空氣品質問題質詢環保局,要求不僅要徹底推廣綠能交通工具、街面灑掃作業,更要從嚴管控廢棄物末端流向,杜絕廢棄物任意傾倒焚燒,同時要加強宣導、糾察隊結盟以及養成民眾環保警覺意識。

賴惠員說,根據報導台南空氣品質今年比往年略高,台南更在幾日前達到超標的紫爆等級,大家關心的PM2.5更是超標,直徑小於2.5微米的顆粒物,可以直接進入支氣管以及肺泡,被人體吸收,接著被人體吸收的微塵,會損害血紅蛋白的輸送氧能力,使人體喪失血液並且引發全身各系統疾病,PM2.5顆粒突破人體鼻腔絨毛及痰液的阻隔,順利進入支氣管以及肺泡,進入肺泡的微塵會迅速被吸收,並且不經過肝臟解毒迅速進入血液循環,遍布全身,也會提高罹患癌症的機率。

賴惠員指出,市府改善空氣品質的基礎設施有待加強,在電動機車充電站設置大新營地區僅57座,僅佔全台南市的20%,台南許多充電站一般人根本不知道在哪裡,並舉台北市的APP比較,台南充電站的便利性與資訊取得有待加強。

賴惠員進一步以影片說明,今年接獲民眾陳情在市郊的村落附近,長期有燃燒塑膠的味道,但是屢次反映總是找不到元凶,後來是因為燃燒火光太大而找到,長期大量違法燃燒廢棄物,可見廢棄物的末端流向控管不佳,要求環保局必須擬定相關辦法,並且加強宣導、與在地巡守隊、義工隊成立糾察隊結盟以及養成民眾環保警覺意識,杜絕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