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個孩子嗎?男童深夜在捷運站賣花 信義區天橋上也有

▲不久前就有網友目擊,信義區有男童亂撞「賣花」。(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是同一人嗎?台北市近日有一名目測約5歲的男童,深夜11點多仍和媽媽再捷運站外賣花;無獨有偶,日前在信義區商圈天橋上也有一名男童,看到民眾經過就撞進懷裡,再詢問要不要買花。對此,社會局和警方多次到現場,但都沒發現這對母子的身影,不過,家長若利用兒童從事有害健康活動或欺騙行為,可處6萬到30萬元罰鍰。

▼在捷運站電扶梯旁,也有1名男童深夜還跟著媽媽賣花,下同。(圖/東森新聞)

先前有網友目擊,在信義區空橋上出現一名賣花男童,這名男童行為很不尋常,他手拿好幾束花束,不斷往路人懷裡衝撞,然後再抬頭問「要不要買花?」當時就引發網友熱議,認為男童的家長很「不應該」。

最近又有民眾直擊,1名男童深夜11點多,還跟著媽媽待在101商圈捷運站的手扶梯口,逢人就問要不要買花,不少民眾上前關心男童狀況,詢問有沒有需要幫助,這時男童的媽媽才出現表示,「我自己會處理」。不過母子倆仍在手扶梯旁繼續賣,直到深夜12點多才離去。

雖然不清楚2名男童是否為同一人,但在同樣的熱鬧商圈,頻頻出現小男童賣花,且年紀都還幼小,社會局人員已經介入關心;不過,社工人員和警方多次到場,卻都沒有見到母子倆。雖然媽媽讓男童賣花行為,難以界定是否違法,不過兒少法中規定,家長若利用兒童從事有害健康活動或欺騙行為,可處6萬到30萬元罰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