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晶又作亂...這次換坑外籍女房客 雇英語人士恐嚇討錢

惡名昭彰的房東張淑晶。(圖/東森新聞)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又傳出有受害者遇上「惡房東」張淑晶!這次受害對象是一名外籍女子瑪莉安娜(Mariana Gigovierre)。她指控張淑晶出租的房子環境相當髒亂,還在簽約後向房客索討額外的「鑰匙押金」和「床墊租金」,並雇用英語流利的人士恐嚇房客。

瑪莉安娜日前把自身遭遇po上臉書公開社團「Rental Apartments in Taiwan」(台灣公寓出租),提醒外籍人士要小心這名「惡房東」。瑪莉安娜說,自己約1個月前來到台灣,打算租一間小工作室,她和一名自稱Eddy Lynn的男子取得聯繫,對方聲稱是專門幫助外國人「接洽租屋事宜避免詐騙」。Eddy Lynn帶瑪莉安娜參觀新北市中和的一間公寓,瑪莉安娜付了含押金共5萬4000元租下,並付給Eddy Lynn 2700元的仲介費。

瑪莉安娜搬進公寓後,發現房子又舊又髒,且還有2名台灣學生匆忙搬離,她形容他們「好像在躲避什麼似的」。瑪莉安娜說,「這應該算是某種警訊,但我當時累壞了,想趕快找的地方安頓下來」,因此她也不以為意。不久後,替張淑晶工作的男子連繫瑪莉安娜,要求多收2000元的「鑰匙押金」和5000元的房租,還要求每個月加收床墊和被子的租金,但合約上沒有提到這筆金額,因此瑪莉安娜拒絕付錢。

後來,又有另一位英語流利的男子撥電話給瑪莉安娜,警告她最好快點付清這7000元,否則就要她搬出去。不過,該男子突然壓低音量,自稱他為張淑晶工作,現在張淑晶本人就在隔壁房間,建議瑪莉安娜趕快報警,並把張淑晶的名字和資訊傳給她。

瑪莉安娜把對方提供的資料傳給台灣友人,她才知道原來自己遇上知名的「惡房東」張淑晶。瑪莉安娜把自己的遭遇po上網,並附上一張「房東」的身分證,指出這就是張淑晶她們給的身分證,但應該不是真的房東,希望不要再有其他外國人上當。

▼瑪莉安娜在臉書上po出一篇長文,並附上一張「房東」的身分證。(圖/翻攝自Rental Apartments in Taiwan臉書社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