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遭嗆老藍男該下台 羅致政:李大維表現算稱職

▲「重陽路72號」羅致政專訪。(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新政府的用人政策被批為「老藍男」內閣,外交部長李大維正是被點名的對象之一,獨派大老日前也曾批評李大維毫無表現,不過,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則認為,李大維有穩住邦交國的關係,從這點來看,「表現不錯,至少算稱職」。

總統府前資政吳澧培、北社社長張葉森日前點名,外交部長李大維、財政部長許虞哲、經濟部長李世光、國發會主委陳添枝,上任以來都沒有表現,是應該要換掉的不適任人選。

不過,羅致政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訪時表示,李大維扮演很重要的角色,主要就是得穩住外交戰線,所以不急著求突破或大進展,因為總統交付的任務,就是要穩住邦交國、及現有的實質關係,從這點來看,他覺得李大維表現不錯,至少算撐職,目前邦交國也沒有出現太大的變化,國際參與也有少許的進展。

至於李大維近期裁示將整併外館,羅政政認為,原本每年或每隔一段時間,外交部都會對外館做檢討,看功能、績效到底好不好,如果有問題、雙邊關係突破不了,就只好把業務移撥到鄰近外館處理,即便沒有外館,業務還是有在進行,所以檢討外館數量或做整併,他覺得是沒問題的。

▼外交部長李大維。(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