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讀」2周終於回了!巴布狄倫:得諾貝爾獎讓我說不出話

▲2016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巴布狄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民謠教父巴布狄倫(Bob Dylan)10月13日獲頒諾貝爾文學獎,但他得獎後遲遲不發表感言,甚至不甩諾貝爾委員會,被批評是「傲慢無禮」。巴布狄倫29日終於打破沉默,表示願意出席領獎。他解釋說,沒有第一時間回應是因為驚訝到「說不出話」。

今年已經高齡75歲的巴布狄倫,是有史以來第一位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音樂家,但自從諾貝爾委員會宣布他獲獎後,委員會始終聯絡不上巴布狄倫,他也未曾公開表示意見。

巴布狄倫終於鬆口,他在接受英國《每日電訊報》訪問時表示,他過去數次入圍諾貝爾獎,但沒想但今年會獲獎。巴布狄倫坦言,當獲知得獎消息時,他覺得「很棒,很不可思議。誰能想到能獲獎?」他還說,如果可能的話,一定會出席頒獎典禮。

被問到為何沒有在第一時間發表回應,巴布狄倫回答說,因為驚訝的「說不出話」;而至於為何2個星期來拒接諾貝爾委員會的電話,也不與對方聯繫,他僅淡淡地說「我一直都在這裡」,但沒有多做解釋。

諾貝爾委員會將於12月10日在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舉行頒獎典禮,按照往例,瑞典國王卡爾十六世(KingCarl XVI Gustaf of Sweden)將親自頒發獎金給每一位諾貝爾獎得主。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