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領獎?巴布狄倫不甩諾貝爾 委員會至今聯絡不到他

▲今年的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巴布狄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本屆諾貝爾文學獎在眾人一片驚呼聲中頒給了美國民謠/搖滾歌手巴布狄倫(Bob Dylan)。不過諾貝爾委員會至今仍無法聯絡上他,委員會表示,已經放棄事先取得他的得獎感言,不過仍有信心他會出席12月10在瑞典斯德哥爾摩舉行的頒獎典禮。

諾貝爾委員會秘書長丹尼紐斯(Sara Danius)周一表示,已經跟狄倫的相關人士取得聯絡,但仍未能跟他本人接觸,無法確定他會否出席頒獎典禮。

她說:「我們現在放棄所有努力了,如果他不想來,他不會來。但無論如何,那將是一場盛大的典禮,榮耀始終歸於他。」

75歲的巴布狄倫得知自己得獎後,上周四當晚在演唱會上並沒作有任何表示。不過他在翌日的演唱會上多送了一首安可曲:Why Try To Change Me Now?(為何現在要改變我),不曉得是否跟他得知獲頒諾貝爾獎有關。巴布狄倫過去曾多次缺席得獎的頒獎典禮,包括奧斯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