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與rn、w與vv分不清 投資公司險遭詐1.5億


▲警方呼籲民眾要注意電子郵件地址,若有更改匯款帳戶、送貨地址等訊息,應該要先以電話、傳真確認。(圖/記者柳名耕攝)

記者柳名耕/台北報導

香港一間投資公司的陳姓女會計,日前接獲一封假冒公司負責人郵件,信件內容是負責人要求會計將美金480萬匯款至台新銀行的指定帳戶,在匯款隔日發現不對勁,趕緊通報台新銀行,銀行聯防機制透過165反詐騙諮詢專線,啟動圈存機制,阻止詐騙款項匯出。

而該筆攔阻的480美元(約1億5千3百60萬元),是台灣目前攔阻的最高金額,日前警方已經聯繫陳女來台完成報案手續。

警方調查,該不法集團利用駭客技術攔截公司內部的商務郵件,先學習郵件中常用的語法、稱謂等,並偽造與該公極為相似的電子郵件,像是l與1、w與vv、m與rn或是在郵件地址中增加或減少1的方式,發出更改匯款帳戶或是偽造負責人急需鉅款的緊急郵件,要求將鉅款匯至指定帳戶。

刑事局預防科表示,這類的詐騙金額都相當龐大在國外已經有許多先例,若公司間是以電子郵件方式聯繫,而有天突然要改匯款帳戶、受款地、變更地址等,或是負責人緊急要求鉅款時,務必要先以電話、傳真的方式確認,並提高公司的資安維護,以免遭遇嚴重財損。

▼電子郵件地址真假難分。(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