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咽癌末日子不多..」將入監6個月 暖警熱稀飯感動通緝犯

▲蘇男吃著熱稀飯。(圖/記者謝孟儒翻攝,下同)

社會中心/新竹報導

新竹竹北一名56歲的蘇姓男子,日前在湖口鄉新興路一處7-11超商前徘徊,新工派出所所長吳榮財及警員黃宇晨、翁再賢巡邏時,見他身形瘦弱便上前關心,沒想到他居然是名竊盜通緝犯,就要入監執行6個月,進到警局後,透露自己罹患鼻咽癌末期,又因為動手術吞嚥困難,吳榮財便買了一碗熱稀飯給他,讓他相當感動。

56歲的蘇姓男子20日晚上7點多,在新興路一處7-11超商前徘徊,由於身材瘦弱,吳榮財及警員黃宇晨、翁再賢巡邏時上前關心,但是他眼神慌張,講話又閃爍反覆,一查之下發現,他是名遭台中地檢署發布的竊盜通緝犯,要入監服刑6個月,進到警局時滿臉哀愁,不經意透露自己罹患鼻咽癌末期,「時日已經不多了。」

蘇姓男子表示,「之前才動了鼻咽癌手術,吃飯咀嚼都很痛苦,又無法吞食,遇上員警時剛好又是晚餐時間還沒吃飯。」吳榮財聽完後,立即自掏腰包買了一碗熱稀飯,今天(21日)上午要等待移送台中地檢時,擔心他會餓,再送上熱稀飯先讓他進食,「真的很感動!」也很後悔自己走錯路被通緝,跑給警察追,但還是要為自己的行為付出代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