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客見林木「造型好特別」? 下山「袋」走遭查獲

▲江男將木頭裝進背包偷下山。(圖/記者陳冠竹翻攝,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家住桃園的一名江姓男子,16日與友人相約攀登新竹縣的那結山,下山時見路旁有塊奇特紋路林木,於是順手裝進背包帶下山,途中遭保七總隊第五大隊員警及新竹林區管理處林務人員查獲,雖然林木價值僅數百元,全案仍被依觸犯森林法移送法辦。

江男向警供稱,16日與友人一行5人結伴攀爬那結山,他因腳程較快先下山,途中發現路旁有塊林木造型及紋路奇特,於是將它裝入背包帶下山;沒想到被巡邏的警方查獲,帶回偵辦。

江男辯稱,自己只是要把林木帶到登山口給其他山友欣賞,並沒有要帶回家占為己有之意;但警方認為,江男若只為供其他山友欣賞,何必大費周章將7公斤重的林木裝進背包,又背那麼長的山路,因此全案訊後仍被依觸犯森林法移送新竹地方法院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