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第一名!法官涉性騷女助理 判免職月退折損大半

▲達志/示意圖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陳姓法官,被指多次對女助理擁抱、強吻等異常肢體碰觸與私誼互動,經監察院彈劾,司法院職務法庭17日宣判,免除陳的法官職務,轉任其他職務,成為第一名因性騷擾遭職務法庭判決免職,轉任法官以外職務的法官,未來退休金大減一半。

法官評鑑委員會表示,陳姓法官(61歲)從民國101年11月起,在辦公室內藉祈禱、感動等名義,不當擁抱、在政大河堤握住女助理的手,後來在座車上又親吻對方。他自認兩人有親密關係,在工作上幫忙掩飾女助理的錯誤。

受害女助理因不堪其擾,103年在臉書上抒發心情,其他同事發現後,全案因此曝光,陳姓法官在104年10月遭監察院彈劾。

彈劾案由指出,陳姓法官身為法官且已婚,與女助理存有異常肢體碰觸與私誼互動,因此隱匿助理的工作缺失,未公正執行職務,等女助理表達不願再有類似事情,仍有逾矩言行,因此依法彈劾。

司法院職務法庭今天判決,免除陳姓法官的法官職務,按照法官法的規定,陳轉任法官以外的其他職務,不能再當任法官。

據了解,陳姓法官被免職後,仍可轉任公證人、公設辯護人等職務,薪水約少了6萬元,退休金也會受影響,可能從月領16萬元陡降至一般公務員的7萬多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