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鄭文燦演講:讓桃園成為年輕人敢夢想的城市

▲鄭文燦TEDxTaoyuan演講,要讓桃園成為年輕人敢夢想、敢挑戰的城市。(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16日出席桃園區TEDxTaoyuan Salon 並進行演講。鄭市長表示,桃園有很好的地理位置,完整的產業聚落,也是最年輕的城市。市府重視青年創業培育,提供青創平台及空間,讓年輕人敢夢想、敢挑戰,勇於在桃園實現夢想。

鄭市長表示,桃園是多元文化的城市,人口每年增加4萬人,目前到達213萬人,是全台灣人口成長最快的城市,也是六都最年輕的城市;桃園的勞動參與率約60%,也高於全國平均值。桃園國際機場到亞洲主要城市的航程,平均在3小時左右,桃園的房價也處在穩健的水平,未來機場捷運通車後,將連結北北桃生活圈,是個青年就業、創業的好地方。

鄭市長也舉出其他國家的案例,在日本的東京車站內有「Egg Japan」,以卵化器的概念,提供空間、交流、多元支持與媒合平台;英國倫敦有「Second home」及Cisco的「Ideal London」,提供網路及創業的協助,都是青創平台。

鄭市長說,創業需要達人和經驗,國內外也有舉行創業計畫競賽,也成立青創指揮部及青創中心,讓年輕人有空間可以嘗試,即使失敗,也可學習到經驗。新世代的創業家挑戰很大,政府應該提供年輕人空間、資金、人才、資訊,讓年輕人敢夢想、敢挑戰、敢失敗、敢冒險。

包括桃園市副市長王明德、Installments創辦人及CEO陳仁彬、停車大聲公創辦人及CEO余致緯、律師蔡玉玲皆一同出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