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捷運差點停!5歲男童亂按警報器 爸爸稱「不小心」罰1萬

▲警報器響之後,站務員上前查看。

記者孟家榮/高雄報導

高雄一名5歲男童在高捷市議會站,按壓手動發報機,造成火警警鈴大作,還差點造成捷運停擺,當下父子倆當做沒事趕緊離開,不過交通局調閱監視器還是找到了人,雖然家長說是誤觸,但警報器有防呆措施,得兩段式按壓才會觸發,因此依法對他的父親開罰1萬元。

整起事件發生在今年2月,正值燈會期間來往乘客相當多,這名男童按壓手動發報機, 導致站內火警警鈴大作,還差點造成捷運停擺,兩人當下趕緊離開,但高捷透過監視器找到人,可以看到他先很好奇的一直看著,感覺在研究,接著動手一次,沒過幾秒又再撥弄機器,導致警鈴大作,爸爸趕緊拉開,站務人員也跑了過來。

雖然事後父親辯稱,「是不小心的。」但交通局確認,按壓警鈴程序得兩段式啟動,任意誤觸的說法,太說不過去,因此依法開罰一萬元,這也是高捷營運以來,按壓警報器遭罰的首例。對此,高捷橘線段長陳國民表示,「警報器響的時候,他們當成沒事就離開,也沒來跟我們反應,警報器有防呆措施,按下去要再往下拉,兩道手續能開。」

雖然大多民眾認為是家長有疏失,也有人認為罰則太重,但大眾運輸系統設置手動警報器,就是為了因應有火警發生時,能快速通報、疏散乘客,頑皮男童觸發警報器,害爸爸被罰款1萬,希望這次能得到教訓後,以後不敢再亂玩了。(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