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馬形成+北基5縣市大雨特報 吳聖宇:下周天氣好壞看它了

▲莎莉佳颱風和海馬颱風15日上午路徑。(圖/取自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莎莉佳颱風增強為中度颱風後,以每小時15轉26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下周一二開始,其外圍環流將影響台灣,直撲機會低,而緊跟在後的熱帶性低氣壓,今天上午生成為第22號颱風海馬,目前位置在鵝鑾鼻東南東方2840公里海面上,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表示,「下周後半天氣好壞的關鍵就看它了。」

莎莉佳颱風增強為中度颱風後, 以每小時15轉26公里速度,持續向西北西進行,預計下周一移動到南海後,外圍環流就會影響台灣,後方的熱帶性低氣壓,今天上午8點生成為輕颱海馬,目前位置在鵝鑾鼻東南東方284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20公里速度,向西北西轉西北進行,下周四開始逐漸受外圍水氣影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今天仍受到東北風影響,預估將有一波水氣移入,基隆、宜蘭、花蓮和大台北山區還是有大雨或豪雨發生,桃園以北及東半部的降雨比昨天更明顯, 中央氣象局在上午9點15分,也針對基隆市、新北市、台北市、宜蘭縣、花蓮縣發布大雨特報,雨持續下又遇上颱風靠近,吳聖宇提到,「下周後半天氣好壞的關鍵就看海馬颱風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