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南迴重創 黃健庭勘災指示趁天晴速搶修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臺東縣縣長黃健庭關心南迴各縣道的狀況,今早即率領相關單位主管赴太麻里鄉三和村勘查土石流侵襲狀況、金峰鄉東64線路基下陷情形、達仁鄉東68線土石坍方情形(圖/台東縣警察局提供),特別指示縣府相關單位要全力配合趁天晴搶修,儘速恢復道路通行。

國慶連續假期未為臺東帶來觀光人潮,反而是艾利颱風帶來豪大雨,將臺東縣通往高屏地區唯一道路─南迴公路破壞淋漓盡致,本(11)日好不容易天氣放晴了,大武工務段急增派人員、機具積極搶修各受創路段。 黃縣長十分憂心此次豪大雨為南迴四鄉帶來的災情,在今天一大早即率隊前往勘災,也特別指示縣府相關單位要全力配合搶修,儘速恢復道路通行。

據大武警分局表示,迄本(11)日上午止,該分局轄區道路仍有多處土石流造成的土石堆積、路基下陷、土石坍方、積水等路段,尤其是臺9線394.7K~394.8K、395K~395.2K有大量土石堆積佔用南下車道,臺9線413.3K~413.7K路基下陷及土石坍方,實施雙向單線管制,目前正由大武工務段增派人員及機具搶修中;另外,往金峰鄉嘉蘭村的東64線2.1K處路基下陷約100公尺,為維行車安全已封閉該道路,另外在東68線3.5K處土石坍方,刻由達仁鄉公所搶通中。

大武警分局長鄭頴聰表示,南迴公路有許多路段遭受豪大雨侵襲造成大小坑洞,籲請駕駛朋友行經南迴公路務必減速慢行,行經單線管制路段請配合現場交管人員指揮,才不會阻礙搶修工程,也才能維護行車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