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雨炸彈狂襲花蓮 小劍劍辛酸唱「聽見台電的聲音」

▲暴雨炸彈襲花蓮,「小劍劍」拍攝影片呈現農夫辛酸。(圖/翻攝自小劍劍-務農夫婦x田園日記粉絲專頁,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艾利颱風路過台灣卻丟下「水彈」,造成花東地區不停傳出道路坍方、淹水等災情,而時常在「小劍劍-務農夫婦x田園日記」分享務農心情的33歲花蓮農夫謝銘鍵就說,這次農田第二次再度泡水,部分低窪的農田確定辦理明年休耕,「實在是淹怕了!」也選擇用歌聲道出在地人心情。

▼大雨狂下,花蓮車站日前鐵軌慘被雨淹沒成「威尼斯」。(圖/翻攝自爆料公社臉書粉絲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謝銘鍵以「小劍劍」為名,是花蓮玉里鎮知名的青農與網路紅人,這次暴雨狂下,玉里有許多農田都遭受波及,身為農夫的他只有一首歌可以表達現在的心情,就是「聽見下雨的聲音」,改編歌詞後辛酸唱出災民的心聲,用KUSO方式呈現真實的狀況,當中提到「而我聽見台電的聲音,告訴我在家不用擔心,拚了命搶修很鎮定,他付出讓我就感心」。

連日驚人的雨量,為花東地區帶來嚴重的災情,小劍劍指出,最近的心情不再用說的,用唱的比較快,歌詞如下:

雨像用倒的下不停
颱風豪雨帶來嚴重災情
大水淹沒農田 傷心

有人趁機去看電影
邀約著朋友們唱歌
飆音 而我低頭傳訊
敘述著我這裡的災情

土石流進 房屋客廳 交通難行
電線杆一排排倒榻
颱風讓電停 看不見光影

而我聽見台電的聲音
告訴我在家不用擔心
拚了命搶修很鎮定
他付出 讓我就感心

終於聽見救災的聲音
要求我的安全別擔心
就怕受傷痛了身體
感動的淚 在臉上流
哭的聲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