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輩子都看不見爸媽的臉 「無眼小天使」用笑容看世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默西賽德郡1歲男嬰戴維斯因「無眼畸形症」,出生後的世界就是一片黑暗,這輩子都不可能看見自己的父母及哥哥的臉,小小年紀的他雖然在3個月大時就動過心臟手術,但臉上總是帶著溫暖、可愛的笑容,讓他的父母既欣慰又心疼。

▲小戴維斯天生就沒有眼球,但個性活潑的他總是用笑容面對身邊所有人。(圖/翻攝自Liverpool Echo

根據英國《Liverpool Echo》報導,去年7月出生的戴維斯(Elijah Davies)因為無法睜開眼睛,經過檢查確定罹患「無眼畸形症」(anophthalmia),因基因突變導致天生沒有眼球,10萬名嬰兒中才會出現1人。

除此之外,小戴維斯的心臟還被檢查出有個小孔,才3個月大就必需接受心臟手術,身體的病痛加上一輩子都只能在黑暗中摸索,讓他的父母感到相當難過、心疼。

「他很了不起,就算一點小事都能笑得很開心。」小戴維斯的母親提到,縱使兒子無法看見爸爸、媽媽以及7歲小哥哥的臉,但個性活潑的他臉上總是帶著笑容,似乎不管什麼困境都難不倒他。

未來小戴維斯還要接受治療創建眼窩,如果情況順利才能裝上義眼。「對看不見的他來說,一個房間就相當於全世界。」戴維斯的父母提到,他們打算籌出4千英鎊(約15萬台幣)打造一間安全的專屬房間,讓他靠著觸摸、氣味和聲音認識這個世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