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皮拍賣聚焦行動電商 年度交易總額達13億美金

▲新加坡行動電商蝦皮拍賣自2015年10月在台灣及東南亞共7國上線以來,年度交易總額達13億美金。(圖/業者提供)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政府喊出「新南向政策」後,東南亞與南亞國家頓時成為各界關注的焦點,電商業者同樣瞄準這股未來趨勢,新加坡商行動電商蝦皮拍賣自2015年10月在台灣及東南亞共7國同步上線近一年來,針對各國文化、金物流發展及用戶成熟度不同,透過地團隊深入了解,提供因地制宜的經營方針,目前總體用戶下載量即衝破2,000萬次、每日超過25萬筆交易,年度交易總額達13億美金。

蝦皮拍賣事業發展數據分析總監梁日威表示,台灣電商產業因起步早,相較於東南亞各國已屬成熟發展市場,使用者占整體近3成,是平台的主力市場。進一步觀察,台灣市場特色在於消費者針對介面、新功能等接受度高,並即時提供反饋,成為在更新功能時扮演重要的角色。

在經營過程中,梁日威分享,例如因應越南北文化差異,便由兩個事業發展團隊經營。此外,隨新興東協勢力興起,市場版圖正在轉移,如印尼通訊與IT部門公佈2015年行動電商年成長率高達164%,遠超出於傳統電商的32%,而印尼對於行動電商依賴性高,無論是使用蝦皮聊聊通訊的使用率或是手機停留時間,都超越包含台灣在內的各國;泰國手機普及率更高達3,900百萬用戶,龐大的行動消費商機後續將成為發展重點區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