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想綁架69台人? 陳國恩:經查證名單可信度偏低

▲ 警政署長陳國恩。(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外交部駐英代表處傳回,有國際情資指稱「伊斯蘭國(ISIS)」鎖定的綁架名單中含69名台灣富豪、學者。對此,警政署長陳國恩5日表示,警政署也有掌握這份情資,但經過查證,「名單的真實性偏低」。

有媒體報導,英國倫敦大都會警察局反恐指揮處(SO15)近日提供台灣外交部一份IS最新獵殺名單,內有69名台灣人;外交部長李大維今天也在立法院證實,該情資是由駐英代表處傳回。

不過,陳國恩上午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接受質詢時指出,國內相關反恐機關今年6月份就接獲這個訊息,有反恐應變措施,並協調國際合作,掌握反恐情資。但他也強調,這份情資經過查證,不過並無無具體事證,名單真實性偏低。

然而,親民黨立委陳怡潔認為,警政署若掌握情資,還是應該告知當事人,陳國恩則回應,因名單可信度低,擔心引起恐慌,所以沒告訴當事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