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摺、印章都給你 假賣中古車詐騙上千萬

▲警方發現詐騙集團在網路上假買賣中古車,詐取被害人匯款。(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詐騙集團無所不用其極,現在網路中古車買賣也能拿來騙。刑事局逮獲楊姓男子等9名詐騙集團車手,發現集團在各大拍賣網站,刊登出售高檔中古車訊息,假扮賣家,還把印章存摺交給被害人,讓被害人匯入款項後立刻轉走。已有17人受害,金額高達上千萬。

刑事局表示,這群詐騙車手使用的手法有一定模式,像是日前一名林姓男子在知名中古車買賣網上,看中一輛BMW休旅車,只要90萬元。林姓男子立刻和賣家聯絡,賣家要林男先匯入3萬元訂金,接著就把印章、存摺交給林姓男子,要他把剩餘款匯入,林姓男子不知道,賣家根本是詐騙車手。

林姓男子拿到印章和存摺,認為這樣應該沒有問題,賣家都這麼「公正公開」了,於是將剩餘款項匯入。沒想到,好幾天了,賣家突然像是消失一般,車子也沒過戶,更別說連車都沒看到,林姓男子驚覺不對勁,向銀行查詢問帳戶款項,卻發現錢早就被轉走,還是匯款當天被人透過網路銀行轉的。

警方追查,這群車手多在8891汽車交易網、雅虎奇摩、露天拍賣等網站進行假交易真詐騙,被害人從3萬元到200萬元損失都有,目前警方依詐欺罪將9名車手移送法辦,並且持續追查上游共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