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審中嘉案 NCC:將就投資架構和實質關係進行認定

▲NCC主委詹婷怡上任後首度到交通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圖/記者林睿康攝)

記者林睿康/台北報導

八月一日上任的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詹婷怡29日首度到立法院交通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和備詢。針對中嘉案重回NCC審查,詹婷怡表示,NCC已經根據行政程序法,要求申請人必須提供包括合約內容等完整資料給NCC,將就投資架構和實質關係進行認定。

經濟部投審會函請NCC重審中嘉案,民進黨立委鄭寶清29日在交通委員會詢問NCC主委詹婷怡接下來要怎麼處理?詹婷怡首先表態,有關中嘉案,NCC從來沒有說過「不審」或「拒審」,其實早在經濟部投審會提出疑義前,NCC就有發現申請人並沒有提供完整的資料,因此已經根據行政程序法,要求申請人必須提供包括合約內容等完整資料給NCC,將就投資架構和實質關係進行認定。

無黨籍立委趙正宇則認為,由於第四屆NCC委員對中嘉案已有決議,因此建議NCC施政必須要有「一貫性」,不要給外界有「反商」的感覺,儘速「依法審理」,不要拖時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