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沒發動算酒駕? 工程師酒後開大燈牽車遭辦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新竹一名童姓工程師,23日凌晨和友人相聚飲酒,離開時將騎來的機車牽出騎樓,還沒發動就遭巡邏警發現,酒測後認定他酒駕,但ㄊ他喊冤表示並沒有發動機車,但警方指出,由於大燈已開啟,可認定他酒駕,最後依公共危險罪送辦。

警方調查,34歲的童姓工程師,23日凌晨3點上完夜班後,與友人相約在金山街某超商喝酒,約喝了1瓶啤酒後打算返家,但才坐上機車準備倒車時,巡邏員警正巧經過。員警發現童男肢體搖晃,加上上前盤查時還聞到陣陣酒氣,於是要求他下車進行酒測。

警方指出,童男酒測值達0.40,遭警帶回偵訊。童向警供稱,自己只是將鑰匙插入、開啟大燈而已,沒發動引擎,怎麼能算酒駕。警方舉出過去的遭罰案例,並指出人只要坐上駕駛座位,並有移動的話,不管有沒有發動引擎都算酒駕。

另外警方也反問,若是沒有要騎車,「幹嘛開大燈倒車?」才讓童男乖乖認栽。事實上過去也有不少類似案例, 新北市一名張姓騎士酒後怕被抓,在未發動機車引擎的情況下,僅以雙腳划行,最後仍被認定是酒駕,遭判刑2個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