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火蟻入侵十三行博物館 館方抗戰半年全殲沙坑區重開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新北市八里區十三行博物館105年在館內沙坑區發現紅火蟻後,立即請專業防治廠商進行密集的投藥與控管,歷經半年多的監控,已完全消滅,解除警戒,民眾期待已久的沙坑區已重新開放,並且更換乾淨的細沙,民眾可安心無憂的前往遊玩。

十三行博物館今年2月在戶外沙坑附近發現紅火蟻後,立即請專業防治廠商進行密集的投藥與控管,歷經半年的抗戰,終於完全消滅,並且經國家紅火蟻防治中心與新北市農業局場勘後解除警戒。日後,十三行仍會持續監控,提供民眾一個安全舒適的參觀環境。另外除了有熱門的沙坑區以外,民眾也可在綠草如茵的陽光廣場野餐、休憩,在鯨背沙丘眺望美景,度過最有藝文氣息的美好時光。

新北八里區十三行博物館沙坑區遭紅火蟻入侵,館方經半年抗戰全殲重新開放,可提供民眾更好的休閒活動場所。(圖/記者孫曜樟翻攝)

十三行博物館館長陳春蘭表示,十三行博物館的建築獨具特色,榮獲國家建築金獎與遠東建築獎等獎項,另外,展覽與活動均相當精彩。現正展出「咖啡的點點滴滴特展」,咖啡是六世紀在非洲發現,深深影響全球貿易與生活,至今已流傳1500年左右,這個展覽非常受到民眾青睞,現場猶如星光下的咖啡館般浪漫,處處都是民眾拍照的景點,假日還於現場提供咖啡,感受跟法國一樣的悠閒,因廣獲好評,十三行將展期延長至12月11日止,民眾絕對不要錯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