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市放假不一致 潘文忠:颱風天應把握停課發布時間

▲颱風天示意圖。(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強颱莫蘭蒂直撲台灣,部分縣市政府和學校今天才緊急宣佈下午停班停課,家長抱怨聲連連。對此,教育部長潘文忠14日表示,颱風災情各縣市情形不一致,很難用全國性標準判斷,應尊重縣市政府和學校的判斷,也相信縣市會把握發布時間,讓家長學生有所準備。

潘文忠表示,颱風風強雨大,可以想像對中南部影響很大,適逢開學期間和中秋連續假期,他呼籲學校應做好場地和門窗的維護,也提醒家長和學生颱風天應避免外出活動,以免造成人身安全。

對於部分縣市宣佈停課時間不一,甚至臨時宣佈停課,潘文忠表示,各地情形不一致,停課標準應由縣市或學校依情況作判斷,相信地方政府會掌握發布時間,讓家長及時獲得資訊,接送學生上下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