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蛙可抓牙蟲治牙痛?誤信習俗偏方 男童口長寄生蟲

▲男童的牙齦內藏了4隻寄生蟲。(圖/翻攝巴士的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廣州白雲區一名鄭姓男童日前牙痛就醫,醫生檢查時發現他的牙齒完整,但是牙髓卻通通都都壞死,把牙齦切開才發現裡面藏了4條寄生蟲。後來在醫生的追問下,家長才吐實,先前因相信村里的偏方,拿了一隻小青蛙放入牙疼的孩子口中「抓蟲」,沒想到後果竟如此的嚴重。

鄭姓男童日前因劇烈牙痛、臉腫就醫,剛開始醫生認為是蛀牙所造成的發炎,準備把牙齦切開進行排膿處理,沒想到卻見到4條細長的白色蟲子,拉出後檢查才發現是寄生蟲。事後了解,孩子剛開始牙痛時,家長誤信村里習慣的療法,把青蛙放到口中,讓牠們「抓蟲」,醫生聽了之後懷疑,應是青蛙身上寄生的蟲卵感染口腔,才會造成這種後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