兆豐銀涉洗錢案 林全:徹查相關人員責任沒有上限!

▲林全30日直播談兆豐洗錢案。(圖/直播畫面)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兆豐銀紐約分行涉及洗錢案,行政院長林全30日下午率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法務部長邱太三、金管會主委丁克華,緊急召開記者會說明結論。林全表示,行政院會在最短時間內,要求法務部、金管儘速釐清事實,成立督導小組;並徹查相關人員、追究責任沒有上限。目前已約談28位主管,在2到3星期內會檢討行政責任。

林全強調,行政調查涉及人和事。人的部分,金管會已就相關官員約談28位主管,逐步釐清相關當事人責任,全面了解後由金管會做處理與說明;事的部分,則要調查此案是否涉及洗錢掏空,也請金管會對兆豐進行金檢,在經營部分做適當處理。

督導小組成員除了金管會與法務部專家外,還包括永社理事長陳傳岳、前民間司改會高涌誠律師、台銀前董事長呂桔誠、前第一銀行董事長張兆順、土地銀行董事長蔡哲雄、土地銀行前董事長吳繁治和現任證交所董事長施俊吉,從明天就開始開會。

然而,針對督導小組成員「偏綠」,以及影響檢調辦案獨立性;林全澄清,沒有指導辦案,而是針對外界關切、有疑慮部分,反應在金管會及法務部的相關調查上。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