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越南汙水案後3個月水質終於達標 居民可以下水了

▲台塑越南鋼廠放毒水害魚群,賠償161億。(圖/翻攝越南青年報,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越南河靜省附近海域4月遭受不明汙染,大量魚群暴斃,根據調查結果,確認為台塑排放的廢水所致。經過3個多月的清理,越南當局22日表示,當地水質已經達標,民眾可「安心下水」。

據當地媒體報導,越南資源與環境部等相關部門22日上午在廣治省(Quang Tri)的聯合會議中,公布了從河靜至順化沿海省市的海洋環境研究報告,指出海洋環境汙染逐漸降低,目前水質分析指數已符合標準,生態系統出現恢復跡象,民眾可以下水、從事魚類養殖等活動。為了證明水質無虞,官員們也親自下水、食用海鮮。

越南中部沿海地區4月中旬出現大量魚群死亡,嚴重影響當地漁業、觀光業,初步調查認為是藻類大量增生所導致,然而這樣的說法並不為民眾接受,而後結果證實,汙染確實為台塑鋼鐵廠排放的廢水所造成。台塑對此則表示,願賠償5億美元(約台幣元161億元)處理善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