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群暴斃驚動越南總理 台塑河靜廠爆「污水入海」

▲台塑越南鋼廠的廢水管直接排入海中。(圖/翻攝自THANHNIEN)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越南河靜省到廣平省附近海域近日遭受不明汙染,魚群大量暴斃,懷疑與台塑河靜鋼廠廢水污染導致。台塑表示,官方已數度檢測廢水排放,數據都是正常範圍,將會持續配合調查,希望查明真相。學運領袖林飛帆表示,希望更多台灣的朋友關注,而台塑遭指為元凶,「我第一時間反應是,不意外」。

據越媒《THANHNIEN》報導,曾有漁夫看到一條水管直接將汙水排入海中,該水管深埋在水底13米處,且總長約1.5公里。台塑河靜鋼鐵廠表示,該水管確實隸屬本公司,但每天排放的廢水都有經過處理,水管都有使用化學物質清理,但都有將水淨化後再排出。

林飛帆今日在臉書表示,4月初曾在馬尼拉,與亞洲各國青年運動學者共同組織了一個團體Network of Young Democratic Asians (NOYDA),而近日越南發生的事件引起許多關注,在地漁民生計受到困難,希望能有更多團體加入聲援,且台塑「也在台灣製造污染」,對於他們的作為並不意外。

總理阮富仲25日表示,迅速查明真相,對違法者絕不寬容,並將協助漁民度過難關。官方指出,根據調查結果初步排除是因傳染疫情造成死亡,較為可能是某一工廠排放的毒素造成,詳細情況仍持續調查中。

▼越南河中部海域遭受不明汙染,魚群大量暴斃,懷疑與台塑鋼廠廢水污染導致。(圖/翻攝自THANHNIEN)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