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內壢後站增東側出入口 提升1.6萬人次旅客便利性

台鐵內壢站將增設東側出入口提升旅客方便。(邱姓網友提供)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台鐵內壢站東側出入口暨第二、三月台雨棚興建工程15日舉行開工典禮,預計明年10月完工啟用,旅客可從後站直接進站,不需要經過天橋至前站進站。大大增加旅客搭車的便利性;桃園市府配合設置的公車接駁區,也會一併完成,讓內壢站每天高達1萬6,500人次的旅客,能透過前後站分流紓解。

鄭文燦市長指出,大內壢地區的人口約有15萬人,每天約有1萬6,500人使用內壢車站,台鐵局進行的「內壢站後站聯通道暨月台雨棚配合工程」,包括增設後站東側出入口和第三月台旅運設施、延伸第二月台南側雨棚、照明及旅運設施等,紓解第一、第二月台上下班尖峰時段的擁擠人潮。

內壢不應該被區隔為前後站,將來鐵路地下化完成後,內壢前、後站將整合為一個生活圈,市府也會設置自強派出所、自強圖書分館及內壢親子館,並且檢討周邊都市計畫,讓大內壢地區的生活機能更加完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