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1今日頭條/「已無存在必要」 法務部長:廢特偵組

【五報頭條】

《ETtoday》

57歲婦捷運科技大樓站跳樓亡 身旁留下百張沒賣完的彩券

一名57歲賣彩券的婦人10日中午12時50分,突然從台北捷運科技大樓站候車月台附近跳下輕生,當場墜落在馬路上,46歲外籍男子安東尼剛好騎車經過,看到前方有東西從捷運掉下,發現是一名女子墜地,趕緊停車檢查脈搏,不過婦人因頭胸重創,送國泰醫院仍宣告不治,警察聯絡家屬釐清案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聯合報》

「已無存在必要」 法務部長表態:廢特偵組

專責總統、五院院長等權貴違法案件的特偵組,成立十年後將走入歷史。法務部回覆立委質詢的資料明確表示,全世界僅剩台灣設有特偵組,目前時空已無存在必要,建請立委修法廢除。這是法務部長邱太三上台後,首度對特偵組存廢公開表態。

《蘋果日報》

林子琦奧運禁賽 教練心痛「對不起國家」

2016里約奧運兩位女舉人許淑淨、郭婞淳為台灣奪得1金1銅。正當全台灣沉浸在奪牌喜悅之際,原本昨天要出賽,有機會再添獎牌的另一位舉重女將林子琦竟被驗出禁藥反應,遭禁賽。台灣奧運舉重代表隊總教練蔡溫義昨獨家接受《蘋果》採訪時,聲音低落說:「我知道後都想去死了,這個玩笑開大了,我對不起國家!」

《中國時報》

全球最便宜 C肝新藥有望降到25萬元

C肝新藥擬降至25萬元,全球價格最低。日前衛生福利部長林奏延宣布明年起把C肝口服新藥治療納入全民健保,但藥廠能配合降價多少?外界十分關切,根據3家C肝新藥藥廠回覆的最新價格指出,有2家願意將每個療程治療價格壓至25萬元以下,倘若議價成功,台灣將成為全球C肝原廠藥物價格最低的國家。

《自由時報》

法部:5大理由 廢特偵組

最高檢察署特別偵查組在馬政府時期遭外界質疑「辦綠不辦藍」,淪政治打手,民進黨立委蔡易餘主張修法廢除特偵組,法務部七月初回覆蔡的書面質詢時首度表態「不宜設特偵組」。蔡易餘昨表示,「法院組織法刪除第六十三條之一條文草案」已付委,他希望最快十月完成三讀將特偵組廢除。


【財經頭條】

《經濟日報》

台積營收減 急喊財測不變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昨(10)日公布7月合併營收意外較6月下滑6.1%,並跌破800億元大關、為763.92億元,引起市場關注。台積電晚間強調,本季營運不因7月營收下滑而有太大波動,維持先前於法說會釋出的本季營收展望不變。

《工商時報》

尹衍樑加持 群聯挺住

群聯爆出假帳風波,股價連2天跌停鎖死後,昨(10)日爆出3.47萬張歷史天量,終場跌幅收斂僅下跌1.83%、收215元,市場傳出,昨買盤主要來自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對此,尹衍樑表示,「潘健成很努力,群聯值得投資!」


 

【人氣新聞】

奧運之王百國要跪!飛魚報仇贏了 霸氣舉手要全場掌聲

31歲美國游泳名將「飛魚」菲爾普斯(Michael Phelps)單日先在200公尺蝶式到手第20金,1小時後又在4X100公尺自由式接力摘金,刷新世界紀錄。當時他一知道自己贏了比賽,在泳池終點高高舉起雙手,王者霸氣噴發,翻翻手示意全場觀眾,為他歡呼人生第20面金牌,傲人成績甚至以一擋「百國」。
►►►完整報導請點此

周杰倫帶愛妻七夕遊東京 昆凌翹臀+白皙美腿被讚翻!

女星昆凌和天王老公周杰倫2天連過父親節、七夕情人節,兩人先後在臉書貼畫,許願「讓幸福變成一種流行」,老公貼「倒」畫比喻「白頭到老」十分甜蜜。除此之外,小倆口還特地飛到東京,被網友目擊兩人約會身影!►►►完整報導請點此

觀點/把寶可夢當真怪獸?大人腦袋不如進化一下吧!

以超人氣作品《精靈寶可夢》為賣點,一上市就在台灣引發狂潮旋風的《Pokémon Go》上市還不滿一週,在台灣也引發了各種社會現象。這也逼著台灣政府官員動起來,設法「防堵」這類所謂的「亂象」,但在這之前,真的有搞懂該搞定的是什麼嗎?►►►完整報導請點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