濕空氣前緣快接觸台灣! 鄭明典:影響未來3天天氣

▲東側雲團快要接近台灣,預計會帶來明顯降雨。(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目前位於大低壓帶中,天氣依舊不穩定,水氣偏多,且東北部海面有低壓在發展,預計今晚開始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會有明顯雨勢,明後2天不排除會出現大雨。氣象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表示,「潮濕空氣的前緣很快接觸台灣本島,有可能影響未來3天的天氣。」

今天全台天氣不穩定,低氣壓預計今晚開始接近台灣。鄭明典稍早也在臉書PO文表示,台灣東側雲團接近,速度很快,潮濕空氣的前緣很快接觸台灣本島,有可能影響未來3天的天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指出,台灣東北部海面目前有低壓發展,今晚會開始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會出現明顯雨勢,且再加上台灣正位於低壓帶中,午後雷陣雨會較明顯,明後2天更不排除會有大雨出現;預計到下周二(16日)前除了要留意午後局部短暫雷陣雨外,東半部地區其他時間也會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中南部地區則是從周五(12日)開始整天都可能有雨。

▼台灣目前位於大低壓帶中,天氣較為不穩定。(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