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擋救護車3分鐘險害命 女消防員怒:一定要舉發他

▲開救護車的女消防員表示,一定要舉發擋道的轎車駕駛。(圖/東森新聞,下同)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一輛女消防員日前開救護車,載70歲病危老婦從高雄開往台北途中,在國道1號遇到一輛不讓道的轎車;老婦一度到院前失去生命跡象,所幸從鬼門關救回來。對此,救護車女駕駛8日氣憤地表示,「一定要舉發他」,也希望不要再有擋道的三寶駕駛。

這起事件發生在4日,救護車行駛在內側車道,儘管已鳴笛、按喇叭,甚至廣播車牌警示,「前方XXXX車主請禮讓救護車」,但前方轎車就是置之不理;過了約3分鐘,女消防員只好先切到中線,超越轎車後再切回內線。

老婦家屬告知,必須送往台北主治的醫院急救;患者因轎車擋道一度沒了呼吸心跳,臨時轉往雲林基督教醫院急救,所幸救回一命。女消防員回想當天情況,仍忿忿不平表示,「他又不讓我,當下是真的很生氣,當下我就跟我們救護人員說,這個一定要舉發他,這個一定要舉發他。」

雖只被擋道3分鐘,但對重病患者卻是攸關生死,女消防員只能和時間賽跑,且還不能隨意變換車道。女消防員說「那天車多,我必須切出去又切回來,切來切去車子晃動會比較大,病人不舒服,我們護理師在處置上也會有困難度。」

女消防員得知老婦被救回來,憤怒情緒事後才稍稍緩和,「我們要離開的時候,知道她有被救回來,覺得病人有被救回來,我們3個人回程其實還滿開心的。」她出面呼籲,不要再有擋道的三寶駕駛

▲▼轎車駕駛不理會救護車廣播、鳴笛,一直開在國道內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