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奈!台灣仍屬口蹄疫區 加工肉乾無法外銷

▲ 曾爆口蹄疫,國外禁台豬肉製品。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來台灣旅遊的觀光客,很愛買伴手禮,其中之一就是肉乾和肉片,但是這些國外觀光客回國後,很難再吃台灣的肉乾肉片,因為台灣還是口蹄疫疫區,除了部分國家像是新加坡、日本,可以進口台灣加工肉乾片,歐盟國家可是嚴格禁止的,業者很無奈,希望政府可以做好配套,向國際提出外銷申請。

台灣的加工肉乾類,好多人就愛這個味,尤其是觀光客,一包包的豬肉乾打包裝箱,準備外送到消費者手上,業者劉家銘表示,「(觀光客)問你們可以宅配,你們可以團購嗎?這個情況都有遇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觀光客們,這些好吃的肉乾卻無法海外宅配,因為台灣在民國86年爆發口蹄疫情後,豬肉相關產品,包括牛、羊等蹄類動物外銷全部受阻,一年創下台灣豬隻外銷達600億元榮景不再,連豬肉加工產品 也不能外銷,直到這幾年慢慢解禁,日本、 新加坡、大陸,台灣豬肉「加工製品」能進入,但是歐盟、美國、加拿大等國家,嚴格禁止我國豬肉甚至加工產品。

劉家銘指出,「肉品加工產品來講,是很合乎標準的,癥結的部分就是在肉的部分,因為我們之前有爆發口蹄疫,要出口就沒有辦法出口,(希望)政府的配套措施,應該做得更完善,沒有什麼顧忌的出口到世界各地。

其實今年我國農委會向世界動物衛生組織申請解除口蹄疫疫區卻被拒絕,這20年來台灣豬肉甚至加工肉乾等等,都無法外銷到國際,台灣如果要成為非口蹄疫疫區,至少還要3年以上,但對這些業者來說,真得很無奈。(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