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世界看到台灣!成大女孩當奧運志工:為體育奉獻心力

▲儘管畢業於資工系,「只要有心都能為體育奉獻心力。」(圖/翻攝自蕭紫柔臉書/下同)

記者邱灝唐/採訪報導

「唯有自己也加入奧運,才能讓台灣被世界更多人看到」,畢業於成功大學資工系的蕭紫柔說,儘管所學與體育毫無關聯,但只要有心都可以奉獻心力、引起更多朋友關注及投入。除了語言能力之外,態度也是脫穎而出的關鍵,國際賽事志工及運動記者等經歷更讓她的熱情及能力備受肯定。

▼與桌球好手陳思妤合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被問及當奧運志工的理由,蕭紫柔認為加入這場賽事,就可以讓台灣被世界看到、打開知名度。她表示,一直以來都非常關注各項比賽,不僅在國際自行車環台賽、國際桌球青少年台北公開賽擔任志工,也加入大專生運動記者,藉由自身參與讓更多人關注體壇,儘管畢業於資工系,「只要有心都能為體育奉獻心力。」

▼進入語言翻譯組工作。

精通中、英、法文的蕭紫柔負責媒體跟選手間的翻譯工作,賽前盡量準備相關背景知識及專業用語。不過相比之下,里約那方顯得不夠積極。

▼利用空檔與其他志工同遊里約。

蕭紫柔指出,一開始在申請時,官網的時程表就有錯誤,線上培訓及分組訓練也都有延誤,「讓人在前一年的準備時間有點不知所措。」不過此行最困難的還是簽證,由於巴西不承認台灣,需要官方邀請函才能辦理,卻遭「志工太多」的理由拖延,從去年11月等到今年6月中

據了解,全球超過16萬人報名志工,不過奧運加上隨後的帕運(Paralympic Games,帕拉林匹克運動會)名額僅約7萬名。蕭紫柔透露,除了語言能力、豐富經驗之外,線上面試絲毫沒有冷場,其中被問到奧運的意義及參加動機等,最意想不到則是「最能代表奧運精神的3個關鍵字」

對此,她強調,被問到這題很意外,「我就發揮想像力,以『平等、友誼、和平』作答。」最後成功達成願望、前往里約讓更多人得以「看見台灣」。

▼蕭紫柔大讚開幕式加入全球暖化、保護雨林的概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