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兇殺人 洪門黑幫老大「蝦仔」被判兩個無期徒刑


綽號「蝦仔」的黑幫大哥周國祥162項罪名全部成立,被判處兩個無期徒刑。(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從香港移民到美國舊金山的黑幫龍頭大哥、綽號「蝦仔」的周國祥(Raymond Chow)因謀殺、敲詐勒索、洗黑錢、販毒、販賣私煙私酒等162項罪名全部成立,周四(4日)被聯邦地方法院法判處兩個無期徒刑。

周國祥自辯時聲稱自己已經洗心革面,痛改前非,但法官認為他本性難移,決定對他判處重刑。

56歲的周國祥之前是舊金山華人洪門組織「致公堂」的幫龍老大,今年1月時被陪審團裁定全部罪名成立。最嚴重的一項控罪,指他在2006年買兇謀殺一名死對頭,奪取幫會的控制權,並從事各種非法勾當。依照加州現行法規,任何罪犯被裁定謀殺罪名成立後,法官都一定要判他無期徒刑。

法官周四量刑前,周國祥在庭上發表了超過1小時的自辯,一再強調自己清白,反指檢察官說謊,又批評法官不公,以及一名已遭解聘的辯方律師在審訊期間打瞌睡。

周國祥說:「我不會向此案的被害人家屬道歉。我為他們的遭遇感到難過,但他們搞錯了。我不是他們要找的人。司法制度完全失敗。」

周國祥周四耹判時沒有太大反應,還面露微笑。之前審訊期間,他聲稱自己已經金盤洗手,沒有再參與任何非法活動,已從事當生意,並且輔導有問題的青少年,但無法說服陪審團。相關報導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