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麥當勞棄人工防腐劑、高果糖 專家批:熱量一樣高


▲美國麥當勞日前表示,麥克雞塊、肉餅、香腸等食材品項,將去除人工防腐劑,原本使用高果糖玉米糖漿的漢堡麵包,也改用天然蔗糖取代。(圖/ETtoday資料照)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連鎖速食龍頭美國麥當勞,市占率連續3年下滑,近年積極推出健康餐點,甩掉垃圾食物標籤!美國業者年初承諾,未來拒用含抗生素的雞肉,日前又宣布將改良食材配方,像是麥克雞塊、香煎豬肉片禁止添加防腐劑,漢堡麵包則改用天然蔗糖取代高果糖玉米糖漿。不過,有專家認為,儘管更換天然食材,但過高的熱量還是問題根源。

消費者的飲食習慣變化快速,近年訴求有機天然、健康的餐點選擇,進而影響美國麥當勞進行大革命,嚴格篩選供應鏈廠商,並決定減少食材中不健康的成分,試圖挽回流失客群。美國麥當勞總裁麥克安德列斯(Mike Andres)日前聲明,販售餐點包括麥克雞塊、香煎肉餅、蛋捲、貝果、香腸等將不再添加人工防腐劑,原本使用高果糖的麵包、漢堡也改用天然蔗糖替代。

美國麥當勞除了瘋狂推促銷新品,也開始正視人工添加物、抗生素等危害人體健康的禍根,製餐食材積極朝健康靠攏。但這些舉動,是否能挽回美國消費者的信心?美國公共利益科學中心執行董事傑克布森(Michael Jacobson)接受《華盛頓郵報》採訪時表示,麥當勞推行的措施,並未具體說明是剔除哪些添加物,且速食業的通病根本沒解決,每份餐點的卡路里仍舊飆高,與健康還有一段明顯差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