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早發現早治療 桃園市補助做「無痛性大腸鏡檢查」

▲桃園市補助市民做「無痛性大腸鏡檢查」。(圖/記者楊淑媛攝)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高居國人癌症發生率第1名的大腸癌,早發現、早治療、成效佳!桃園市政府衛生局28日指出,為鼓勵市民主動做檢查,今(105)年擴大結合轄內10家醫療院所,補助設籍桃園市50歲至未滿75歲、糞便潛血檢查陽性者,提供無痛性大腸鏡檢查。

衛生局統計桃園市104年,有近11萬人參與糞便潛血檢查初篩,其中篩檢出陽性者為7,218人,卻只有6成民眾接受進一步大腸鏡檢查。衛生局調查,未接受大腸鏡檢查的民眾,常因考量檢查過程所引起的不舒服,以及檢查費用造成經濟壓力。

▲衛生局提醒遠離大腸癌的關鍵,就是養成良好的健康飲食及生活習慣。(圖/記者楊淑媛攝)

因此市府今年編列300萬元經費,自4月起迄12月31日,符合資格者,可逕往桃園市10家合約醫療院所,接受無痛性大腸鏡檢查,補助費用每人2000元。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腸胃科主任賴俊穎表示,無痛大腸鏡檢查是由麻醉科醫師透過施打鎮靜止痛藥物,讓受檢者進入睡眠狀態,過程中全程監控血壓、心跳及血氧濃度,讓受檢者於沒有疼痛的記憶下完成檢查。

衛生局提醒遠離大腸癌的關鍵,就是養成良好的健康飲食及生活習慣,「少吃紅肉」、「多吃蔬果」、「規律運動」、「拒絕肥胖」及「定期篩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