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長說:NO!麥當勞直闖佛羅倫斯遭打臉 居民連署抵制


▲速食龍頭麥當勞想進駐佛羅倫斯-聖母百花大教堂前廣場設立門市,遭當地居民強烈反彈(圖/取自Nomcinpiazzaduomo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連鎖業者麥當勞在義大利佛羅倫斯擁有9間門市,日前看中「聖母百花大教堂」前的廣場開設分店,若申請通過,估計每年可吸引超過200萬名顧客。不過,龍頭速食的舉動,引起當地民眾激烈反彈,佛羅倫斯政府以保護古城建物、傳統飲食文化為由,拒絕麥當勞申請設點。

想賺觀光財卻踢到大鐵板!1926年興建的「聖母百花大教堂」,是佛羅倫斯著名文化地標,麥當勞十分中意廣場前的觀光人潮商機,一直計畫能拿下古城區的中心點。為了捍衛文藝復興之城的飲食傳統,佛羅倫斯政府早在5月份,通行新政策法規,在市中心所開設的食品店、餐廳,販售餐飲必須有超過50%的食材是當地出產。若不能配合,則需向政府提出證明申請豁免權,依照個案審查處理。

麥當勞上個月即向政府申請豁免,直闖古城中心的野心,馬上引起居民在網路上串聯抵制,短時間內超過15,000人請願,面對市民與議員的批評聲浪,佛羅倫斯市長納爾代拉(Dario Nardella)也以強硬態度,堅決反對麥當勞將魔爪伸入主教堂前廣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