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讓漁民孤軍奮戰!民國黨發起連署 要蔡英文拿出決心

▲屏東漁民自籌3百萬登太平島。(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南海仲裁的結果,太平島被認定是礁不是島,民國黨16日發起全民連署行動,希望團結為台灣發聲,做為新政府向國際發聲的後盾,別讓國際忽視、欺負台灣。黨主席徐欣瑩指出,南海主權當然屬於中華民國,太平島也絕對是島不是礁,總統蔡英文應該拿出捍衛領土主權的決心,別讓漁民孤軍奮戰。

太平島被判定為「礁」將讓我國喪失200海浬內為經濟海域,嚴重影響屏東東港及小琉球地區的漁民,但政府除了提前派出康定艦巡弋南海外,後續動態「靜悄悄」,對於外傳蔡英文可能在近期登島護主權,府方也澄清,目前沒有規劃,但未來不會排除。讓漁民痛批政府遲遲無法表明立場,實在太軟弱。

因此,屏東漁民號召要登島宣示主權,已有10艘漁船響應前往,預計在20日中午從東港出發,號召的船東鄭春忠表示要自己為台灣漁民爭一口氣。

民國黨則是號召全民連署,一起抗議南海仲裁,捍衛領土主權,徐欣瑩16日在臉書上分享影片談到,荷蘭海牙國際常設仲裁法院的裁決結果嚴重侵犯我國領土主權,但這絕對不能退讓。

徐欣瑩指出,東港漁民等不到政府的行動,自行號召船隊欲登島護主權,蔡英文也應該拿出捍衛領土主權的決心和具體行動,「不要讓漁民孤軍奮戰」,請蔡英文依據中華民國憲法,捍衛我國在南海的固有疆域,保護漁民,並以具體行動向國際社會表達抗議,恢復由海軍駐守太平島、定期巡防南海,捍衛我國領土主權。

▼民國黨發起連署,邀全民為南海主權發聲。(圖/翻攝自徐欣瑩臉書)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