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大雨特報齊發!14縣市注意局部大雨 高雄防豪雨

▲午後對流旺盛,各地陸續出現明顯雨勢。(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張曼蘋/台北報導

受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影響,中央氣象局中午發布大雨特報,稍早將警戒範圍增加為北北基等14縣市,高雄市更升級為豪雨特報,指出今天高雄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大台北、南投、雲林、嘉義、台南地區及西半部、宜蘭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積水。

大雨特報警戒範圍包括,新北市 、基隆市、台北市、宜蘭縣、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台南市、嘉義市、屏東縣14縣市;高雄市則升級為豪雨特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指出,下周一至下周三(18日至20日)太平洋高壓勢力較為東退,水氣增多,環境有利午後熱對流發展,各地午後都易有雷陣雨出現,亦可能伴隨局部較大雨勢,再加上受西南風環境下,中南部沿海地區在清晨夜晚也容易有零星短暫陣雨發生,下周四至下周六(21日至23日)太平洋高壓勢力又再度增強,水氣也漸減少,午後雷陣雨的區域將較侷限在各山區及中南部地區。

▼受對流雲系影響,外出要注意短時強降雨、雷擊、強陣風。(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