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帶擾動正靠近台灣東南方海域 吳聖宇:今明會向北轉

▲熱帶低氣壓在昨天減為擾動系統。(圖/翻攝自吳聖宇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原本位於菲律賓東方的熱帶低壓已在昨天減弱為擾動系統,天氣風險公司吳聖宇表示,熱帶擾動91W已經逐漸靠近台灣東南方海域,對流消消長長,在垂直風切影響下不太容易鞏固起來,預估今、明兩天會在台灣以東順著太平洋高壓減弱的過程向北轉,仍可以繼續觀察。

吳聖宇表示,昨天太平洋高氣壓勢力強大,午後對流發展明顯被壓制,加上底層吹西南風,過山沉降後,台北盆地及花東縱谷出現沉降增溫的現象,「最熱的地方在台北市,觀測到37.7度高溫,走在戶外感覺就像是在火爐中一樣,快要融化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天各地高溫普遍來到33至36度左右。(圖/中央氣象局)

由於今天太平洋高壓強度略減,吳聖宇解釋,最明顯的變化應該是午後雷雨會增多,不僅是山區,平地也會有機會出現午後雷陣雨,因為風向的關係,午後雷雨發展後「往東、東北方向擴散的可能性高」,提醒下午外出要記得攜帶雨具,前往山區或溪流邊活動要提高警覺,小心安全。

吳聖宇還說,原本在菲律賓東方的熱帶擾動91W已逐漸靠近台灣東南方海域,對流消消長長,在垂直風切影響下不太容易鞏固起來,底層環流建立的不是很好,北、東側比較明顯,西、南側較弱,仍是一個波動的型態,要明顯發展起來的條件似乎不太理想,預估今、明兩天會在台灣以東順著太平洋高壓減弱的過程向北轉,仍可以繼續觀察。

▼熱帶擾動是否會在增強為熱帶低壓仍需再觀察。(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