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幫王金平投票 廖國棟罰寫10次:以後不敢了

廖國棟偷幫王金平投票。(圖/廖國棟臉書,下同)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本會期最後一天,國民黨採取技術性杯葛,在立法院展開表決大戰。在表決過程中,時代力量立委發現,前院長王金平並未在場,卻有亮燈,後來發現是廖國棟「代按」。對此,廖國棟自知犯錯,罰寫10次「我知錯了,以後不敢了」。

立法院將《不當黨產處理條例》草案列為院會討論事項第一案,民進黨要力拼三讀,國民黨則予以回擊,上午向立法院議事處遞交276件變更議程提案,進行技術性杯葛。在冗長的表決戰中,民進黨與時代力量決定一搏,提出修正動議之修正動議,延長開會時間至晚上12時止。

在表決投票中,廖國棟被發現替王金平投票,引起民進黨與時代力量立委不滿。不過,現場記者也都發現,其實民進黨立委也多有幫忙「代按投票」的狀況發生。

被逮到的廖國棟則在臉書發文表示,有關代王金平委員按表決器乙事,自知不對,作了不良示範,向大家道歉;造成王前院長困擾,國棟也向其表示歉意。為了表達對蘇院長的歉意,我自己罰寫「我知錯了,以後不敢了」十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