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欲與李克強會談 擬於ASEM解釋仲裁案「重要性」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圖/東方IC)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海仲裁結果出爐後,美、日兩國皆公開呼籲,各國應遵守仲裁結果、和平解決爭端。有消息指出,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打算在15日的亞歐會議(ASEM)峰會,藉此向與會各國介紹,接受南海仲裁的重要性,並希望能與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會談。

據《共同社》報導,對於南海仲裁結果,日本政府12日表示支持,其中一名高官稱,這使得阻止中國威脅行動有了法律依據;而日本也計劃與七國集團(G7)其他成員國合作,強迫中國大陸遵守判決。

據了解,亞歐會議峰會是繼仲裁案後,各國召開的最大規模會議,將在15日於蒙古舉行。報導提到,安倍認為,有必要在該場合上表明日本的立場,並向各國解釋當事國接受判決、和平解決爭端的重要性。

對於南海議題,安倍這次將與德國總理梅克爾、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等人分別會談,並和當事國菲律賓外向展開討論,也會與柬埔寨總理洪森交換意見。本次峰會旨在針對孟加拉餐廳的恐怖攻擊,商議國際間加強根除恐怖主義的合作;另外還會對英國脫歐一事擬定方針,防止該事件對全球經濟的影響。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