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歐派大將 前倫敦市長強森任外相 勝任與否引發疑慮

前倫敦市長強森變身為英國外交大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脫歐派」重要旗手、但是跟首相大位擦身而過的前倫敦市長強森(Boris Johnson),峰迴路轉在梅伊的新內閣裡出任外相,讓許多人跌破眼鏡。從政客搖身變為外交家,也為他的事業展開新頁。

不過,一向「多嘴」的強森擔任倫敦市長期間經常失言,又曾捲入多宗男女關係醜聞,未來如何處理複雜的國際局勢和國與國之間的關係,讓人關注。

強森未來要帶領英國在世界舞台上重新塑造角色,尤其是要處理一向棘手的英、俄關係。剛剛卸任外相、轉任財相的韓蒙德(Philip Hammond)在任期間,曾經處理過烏克蘭危機、敍利亞內戰和伊朗核子計畫談判,充滿挑戰性。

以一頭亂頭髮為個人特色的強森從未擔任過任何內閣職位,也沒有外交經驗。他能否勝任這個職位,讓人十分好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